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镇2015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考核

2016-03-14 09:1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王欢

  #!time!#3月11日,浙江省2015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第三考核组来到我县姚庄镇,对2015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现场视察,考核组对姚庄镇2015年小城市建设给予肯定。县领导许晴、祁海龙、郑明、冯伟、何全根、曹惠明等陪同。

  2015年是第二轮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攻坚之年。一年来,我县按照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将姚庄小城市培育作为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政策扶持和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力度,保障小城市培育试点的顺利推进。姚庄镇紧紧围绕《2015年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和中心镇发展改革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全面落实稳增长、促转型、增内涵、展品质、优生态、惠民生各项举措,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5年,姚庄镇在县对镇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夺得十一连冠,在嘉兴市“十强新市镇”考核中蝉联第一名,国家卫生镇复评获得省检查组高分通过,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镇和省级农家乐特色镇。这一年,姚庄镇小城市建设一体发展经验得到普遍认可,主导产业带动性和后发性更强劲,城市公共设施有效运行,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今年,姚庄镇将立足新常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城乡统筹水平,加强创新社会管理。

  考核组成员表示,姚庄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区域社会经济得到全面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乡文化日益繁荣,实现了全面发展、统筹发展、高效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基础设施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晴表示,接下来,县级层面将全力支持姚庄小城市建设,项目化抓推进、抓落实,不断提升小城市品位和民众幸福感,让小城市培育工作成为嘉善示范点建设的亮点和全市小城市建设的亮点,努力在全省继续保持先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