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镇卫生院入选全国首批“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2016-01-25 09:27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time!#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我县的姚庄镇卫生院与全国1300所乡镇卫生院一并入选。

  乡镇卫生院承担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等服务的重要职能,在农村卫生服务网络中发挥着上联下通的枢纽作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的指导意见》,2014年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

  据介绍,入选的“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功能定位明确,管理规范,服务水平较高,医改任务落实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能代表目前全国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和发展水平。姚庄镇卫生院辖1个门诊部,1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核定床位30张,设有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儿科、妇科等职能科室。姚庄镇卫生院按照二级医院标准新建住院综合大楼,目前工程已完成结顶,建成后将增加200张床位,并筹备与县第一人民医院牵手合作,挂牌成为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姚庄分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