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嘉善姚庄:“三个课堂”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2015-12-03 10:5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王联

  #!time!#姚庄镇通过“三个课堂”在全镇党员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全镇2200多名党员参加了教育学习。

  姚庄镇第一时间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和村(社区)纪检组长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和《准则》。10月31日下午,举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县委党校高福弟副校长作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干部》的专题讲座,全体镇村干部260余人参加讲座。全镇22个村(社区)党组织和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等也通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日活动、党小组活动等不同形式,将《条例》《准则》读本发放到每一位党员,并组织专题学习,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同时,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纪律处分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编印成册,发放到全镇各党组织,做到以案警醒。同时,镇纪委结合党纪宣传和警示教育,突出镇村干部重点群体,进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分为政治纪律离我们并不远、工作纪律、津补贴发放等7个部分,通过对规定和案例的解读,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对于更高标准要求和不可触碰底线的认识,目前已有8个部门120多人参加了警示教育。

  针对手机覆盖面广、携带方便等特点,通过每周的“廉政提醒”,将《准则》和《条例》的核心内容,编写成简明扼要的廉政短信,向镇村干部发送,特别突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宣传。姚庄镇广泛宣传“嘉善水乡清风”的微博、微信,引导党员借助新媒体平台优势,进行常态化学习,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冲击力和感染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