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金星村全力清理河道废弃沉船

2015-10-19 09:59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秀琼

  #!time!#近日,记者来到姚庄镇金星村新开港发现,一个月前,原本停泊多艘废弃水泥船的河面如今已变得十分干净。河面上,一艘清淤船正来回穿梭着,打捞员们不停地将网兜探下河面,将漂浮在河面的杂草抓进网兜。“沉船处理掉后,环境好了,我们干起活来也方便多了。”

  “以前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一艘水泥船,用来从事收集废纸的生意,这些年村民不是前往企业打工就是在田里种植经济作物,水泥船逐渐被淘汰。”该村民情调解员老蔡指着河面告诉记者,时间一长,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水泥船就被丢弃,严重堵塞了河道。

  记者了解到,金星村共有12条河道,沉船却达到200多艘。“这些沉船既影响了河道的行洪排涝,又破坏了水环境。姚庄镇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我们召集了村里10余名劳动力,对全村的废弃水泥船进行打捞。”老蔡介绍,打捞沉船是一件费时费力更费钱的活。“不过,环境变好了,老百姓都叫好。”

  据悉,随着姚庄镇“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现在,目前该镇各村都已掀起了清理废弃船只的热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