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嘉善姚庄镇打响新一年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攻坚战

2015-03-05 10:4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通讯员 徐秀琼

  #!time!#3月2日上午,姚庄镇横港村快速行动,趁着天晴连续拆除1000多平方米猪舍,打响全镇春节后全面开展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战役的第一枪。按照全镇统一部署,姚庄镇力争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任务,拆除辖区内的91户、总计4.7万多平方米猪舍。

  横港村为何能打响节后第一枪?这得益于姚庄镇的早动员、早部署。在县三干会后,姚庄镇就明确了本年度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重点。3月1日,姚庄镇党员干部放弃周日休息时间,纷纷下到联挂村,与村干部召开本村生猪减量提质动员大会,并与所在村养猪户签订规模养殖减量责任书。横港村联村领导、姚庄镇党委副书记万志琪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横港村就已腾空10户养殖户、面积约4000平方米猪舍,这为3月2日的拆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按照当前工作推进的良好态势,横港村有望在3月底前完成4500平方米猪舍拆除任务,将生猪存栏总量削减到500头以下。

  不等不靠不观望。这是姚庄镇今年推进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工作的良好工作作风。今年1月,该镇武长村村干部没有缓口气的想法,主动攻坚,在当地群众配合下,顺利拆除了1000多平方米猪舍。武长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元表示,只有主动出击方能把握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工作的主动权,为本年度工作推进营造良好氛围。目前,该村一户养殖户已进入内部设施拆除阶段,全村多数猪舍已经腾空,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提供了基础条件。

  在姚庄镇党员干部看来,本年度工作的顺利推进还取决于去年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姚庄镇北鹤村虽然当前需要拆除的猪舍还有19户、8000多平方米,但该村去年已成功削减母猪700多头,当前除1户养殖户的母猪还在逐步淘汰外,其余自繁自育户母猪已基本淘汰完毕,为今年猪舍拆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据北鹤村党支部书记金金弟介绍,目前,村内养殖户猪舍正在陆续腾空,近期有6户将近3000平方米可以拆除。

  姚庄镇副镇长邹铭表示,除姚庄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带队到联挂村推进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工作外,该镇还将根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成立专门的工作推进小组,确保这项工作的全面顺利推进。按照姚庄镇计划,该镇北港村、南鹿村等9个条件成熟的村还将积极创建“无猪村”,为周边村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工作提供借鉴和示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