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镇5000多名独生子女(家庭)
享受安康“双保险”

2015-03-02 09:07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王慧萍

  #!time!#近日,姚庄镇顺利完成2015年度“独生子女安康保险”和“计生特殊家庭安康保险”的参保统计工作,标志着由政府财政买单的计生家庭“双保险”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这也是该镇“幸福家庭关爱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统计,2015年度该镇共有5178名独生子女享受“独生子女安康保险”、70名失独空巢老人享受“计生特殊家庭安康保险”,在参保期内的参保对象(独生子女)因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最高可获理赔金3万元;因发重大疾病或手术,最高理赔金1万元;重大疾病住院补贴为50元1天(年度累计不超过180天)。据介绍,两项“安康保险”的落实,旨在帮助解决计生独生子女家庭的后顾之忧,防范和减轻育龄群众在独生子女成长中的风险,鼓励和引导更多家庭落实计划生育国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