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镇加快构建畅通安全的现代交通网

2014-06-10 10:0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通讯员 万建

  #!time!#道路拓宽到了9米,人行道上板砖铺设整齐,架空线缆绝大多数已无影无踪……习惯每天到姚庄镇洪福路喝早茶的王福生对道路改造前后对比印象深刻,他说:“和过去相比,现在的道路更宽敞、更干净,出行没有拥堵感,令人心情舒畅。”

  镇村道路建设是姚庄镇新一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推进‘三横三纵’城市道路框架建设,构建畅通安全的现代交通网”更是重中之重。上世纪90年代,洪福路成为姚庄镇集镇区主干道,沿线两侧集聚了一批商业中心。但经过20多年的风雨,这条路却成为当地群众意见最大的“蹩脚路”,一度被揶揄为“天上蜘蛛网,地上水坑多”,这显然已不符合现代交通安全建设需要。

  综合考虑小城市建设、老集镇改造要求,在广泛征集周边群众、商铺店主建议后,姚庄镇从去年9月开始已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对洪福路进行改造,先后实施道路拓宽、线缆地埋等建设。虽然这项工程一定时期内给群众出行和沿街商铺经营造成了不便,但如今更多人对这项工程表示满意。王福生说:“我相信这条路再过20年,还会是姚庄镇最热闹的地方。”

  洪福路的改造提升工程也带动了洪福东路“整容”。洪福东路早年曾是沟通姚庄镇工业园区的主动脉,其道路两侧也就不可避免地架设起了各类线缆。去年,丁栅至新埭(疏港)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全面通车、县客运中心东站(姚庄站)正式启用后,洪福东路成为姚庄镇又一“入城口”。今年,应周边群众、企业要求,综合小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优化考虑,姚庄镇在该路段正式实施线缆地埋改造工程。

  浙江宇钻精密元件有限公司正好沿洪福东路而建,厂区大门正对道路。看到路边施工队忙碌开展线缆地埋工作,公司协理吴佳昇说:“台湾的工业园区大多采用线缆地埋模式,这既有助于‘清洁天空’、提升城市形象,也有助于‘拔掉电杆’、改善交通环境,姚庄镇的这一举措让人感到高兴。”吴佳昇相信,当小城市真的做出城市样子,会有越来越多的客商落户姚庄。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朱苗认为,对于着力推进城乡一体示范片区建设的姚庄镇而言,姚庄镇还需要做到“要统筹先修路。”目前,在该镇农村新社区副中心俞汇新社区门口,抓斗机分秒必争地加快路面拓宽速度,力争抢在新社区住户大面积入住前完成改造工程。

  去年,俞汇农村新社区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但新社区门前一直维持在农村公路水平,已不适应当前农村新社区建设要求。“有桃源新邨建设先列,我们可以预见到未来俞汇新社区也会人多、车多,入住群众肯定期望建设更加宽敞的道路。”朱苗说,“集镇区‘大动脉’要畅通,农村‘毛细血管’也必须疏通。”据了解,姚庄镇今年已累计投入600多万元用于镇村道路建设,其中多数用于农村公路建设,以提升城乡统筹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