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嘉善县姚庄镇“三大机制”助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速增效

2014-04-14 10:22  来源:嘉善县发改局 

  #!time!#嘉善县姚庄镇扎实推进以“便民高效”为核心的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运用“三大机制”助力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速增效。

  一是建立行政审批“联动处理”机制。在不突破现行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从方便百姓就地办理的角度出发,与县住建局、县行政执法局积极对接,联合出台了《在姚庄镇建立建设行政审批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先行先试地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领域的20项服务内容纳入联动审批,建立“窗口受理-部门联审-政府把关-行政执法处置”的联动处理机制,确保所涉事项的有效落地。

  二是建立工商窗口“远程登记”机制。县工商局先后出台了《关于下放部分工商行政管理权限支持姚庄镇小城市培育试点的实施意见》、《嘉善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审批提速提效优化发展软环境若干举措》。该镇工商分局于去年4月起推行“属地受理、网上审核、就地发照”的远程网上登记模式,受理授权外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基本实现镇境域内企业“办事不出镇”的目标。

  三是建立窗口代办“N+1”机制。不断优化窗口代办的服务职能,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在原有的工口办理项目专业队伍基础上,专门扩建了一个拥有6名业务人员的综合性“跑腿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各自承担相应业务窗口的代办事项,严格规定每个代办项目的完成时间,确保窗口代办的服务质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