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姚庄 正文

姚庄镇力争全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2014-03-26 11:5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time!# 3月13日,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向英国EnlightenedSolar公司提供66件Replus串型逆变器、100件MicroReplus微型逆变器以及2000件光伏组件。这标志着昱辉阳光今年在光伏器件生产销售领域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传统硅片生产“渐行渐远”,光伏器件生产上“越走越顺”,这是昱辉阳光近年来转型升级的真实写照。受益于金太阳工程和光电一体化项目,昱辉阳光将转型目光锁定在以光伏逆变器为主的光伏器件生产领域。公司集团项目部高级经理李心军说:“太阳能屋顶既促成了微型逆变器研发,也使企业产品结构发生转变,逐步向光伏组件配套器材延伸,扩大销售面”。今年,昱辉阳光旗下的浙江瑞能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在原有生产太阳能坩埚、切割钢线基础上新增逆变器生产项目。按照目前订单情况测算,该项目将新增年产值10亿元。而今年1~2月昱辉阳光已实现产值10亿元,同比增长33.5%。

  昱辉阳光谋求转变,姚庄的精密机械企业同样不甘示弱。记者在浙江宇钻精密元件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12台机械手熟练地在给每个元件打磨、钻孔。据介绍,该公司去年独立研发制造的汽车引擎喷油嘴全套设备制造已赢得市场认可,企业随之加大了生产强度,预计今年能新增1亿元产值。按照规划,明年,宇钻还将进入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去年12月试生产的浙江泰极爱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当月创下了4500万元的产值,今年走上正轨的泰极爱思更是全面发力,全年新增产值有望达到3亿元。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朱苗表示,姚庄将继续引导精密机械企业挖潜,进一步优化企业产品结构,提升整个产业层次,逐步扩大精密机械在规上工业产值中的比重。

  在太阳能光伏、精密机械两大主导产业日渐强势之时,姚庄镇产业“第三军”也开始崭露头角。2011年落户姚庄的嘉兴仙视电子有限公司曾是一家多媒体广告、教育设备生产商,是美国优派等著名广告公司合作伙伴,如今,仙视电子开始向平板电脑生产商转型。据姚庄镇副镇长胡玉龙介绍,出于提升产品层次需要,仙视电子和韩国现代进行合作,目前正在装配平板电脑生产流水线,预计于4月下旬正式投产,年产平板电脑50万台,新增年产值约4.5亿元。胡玉龙说:“巧合的是,大巨龙立体科技有限公司首个3D手机生产车间也将在4月下旬试生产,这也意味着姚庄将同时新增两家电子信息设备生产企业,合计新增年产值超15亿元。”

  据统计,今年1~2月,姚庄镇规上工业产值达到了24.09亿元,同比增速达23.05%,增幅位列全县首位。朱苗表示,在“三军用命”的大好态势下,姚庄镇将以创建省级工业园区为契机,力争实现全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9%左右的预定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