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溪口 正文

奉化溪口:走出去谋求大发展

2014-05-09 09:51  来源:奉化日报 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卓建青

  #!time!#5月7日至8日,副市长方国波和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溪口镇镇长杜中权,率市财政、农林等部门及部分花木种植大户赴江西横峰实地考察花木产业转移相关情况,寻找花木产业发展空间,让“摇钱树”枝繁叶茂。

  近年来,由于花木产业的快速发展,拥有花木面积2.02万亩、涉及46个行政村的四明山区域毁林开垦现象不断蔓延,生态环境持续恶化,水土流失加剧,给区域内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要彻底杜绝毁林开垦行为,恢复青山绿水自然风光,花木产业转型是确保花农增收的一条良策,也是必由之路。昨天,在横峰县副县长杨学园的陪同下,方国波、杜中权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莲荷乡和姚家乡琯山、七甲等村,发现那里一年四季分明,雨水充沛,丘陵缓坡资源丰富,肥沃的土壤适宜种植花木。

  在两地花木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方国波说,奉化组织花农到横峰寻求发展路径,双方务必倒排时间表,尽快落实土地面积,争取在下半年上马,打造江西一流的现代花木产业园。横峰县委书记程文表示,非常欢迎奉化花农赴老区开发,县里将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并在项目实施中力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共同建设好“绿色银行”。

  据杜中权介绍,溪口为退花还林中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横峰注册了江西溪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派得力干部蹲点抓好花木产业转型的规划、发展指导工作。今年,计划开发种植花木1万亩,一期开发5000亩,让更多的花农在花木产业转型中抢得头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