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溪口 正文

奉化溪口清理河道助力“五水共治”

2014-05-06 10:40  来源:奉化日报 通讯员 一剑

  #!time!#近日,溪一村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五水共治”河道清淤行动,像这样的义务劳动他们已坚持了整整六年。

  村口的下庵脚溪,是剡溪流经溪口时接纳的一条支流,与古镇景区相距不到百米。

  “这条本身是排水沟,上面有11家养殖场,去年在镇政府、村委会努力下,养殖场已被拆除,现在水变得清爽多了。”溪一村党支部书记周鹏洪说。笔者在现场看到,四五成群的党员群众,在各个河段进行清理工作,有的拿耙子,有的提着网兜,对河道两旁的垃圾以及河面漂浮物逐一进行清理,不放过一个死角。

  今后,他们还将不定期持续对河道进行义务清理,保持常态化治理,并对沿河百姓进行宣传教育,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凝聚社会力量共同保护水环境。

  又讯(通讯员奚山)最近,溪口镇30多名预备役民兵在石门溪集结,参加河道清理,助力“五水共治”。

  石门溪是剡溪的重要支流,虽然没有工业污染,但沿途所经石门、榆樟杨、岩头等村,常有生活垃圾、杂物等被抛入河中,既破坏环境又影响行洪。整个下午,民兵们共疏通河道300米,打捞出的垃圾、杂物装了整整两车。此外,民兵们还向沿岸村民宣传“五水共治”,倡导大家善待河流、爱护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