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溪口 正文

溪口要让75条溪河条条可游泳

2014-03-26 11:58  来源:奉化日报 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卓建青

  #!time!# 日前,宁波市委常委、溪口镇党委书记周世君带领机关干部,在茗山江两岸挥锄植树,美化环境。这是该镇推进“五水共治”的一个实例。

  溪口境内溪、河、江纵横交错,有75条大小溪河。近几年来,该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治理溪口湖山桥至畸山桥的生态河道,岩头江、跸驻江等部分地段也实行了高标准整治,既提升了江道的防洪能力,又改善了水环境。最近,溪口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溪口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担任17条溪河的“河长”,其余58条溪河也落实到村,责任到人。

  在“五水共治”中,担任溪口剡溪“河长”的周世君和30多名环卫职工突击清理倾倒在剡溪畸山桥下的建筑和生活垃圾,清除堆在溪边的砂石,新增了一批垃圾箱,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前段时间,担任茗山江“河长”的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溪口镇镇长杜中权从茗山江上游上白村一直沿江徒步到黄婆桥,查找污染源头,并和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清理江中垃圾、杂草及农作物,还茗山江原貌。

  夹溪江因种种原因,江道垃圾成堆,不堪入目,是“五水共治”中的一块难啃“硬骨头”。溪口对夹溪江沿岸的垃圾实行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下步,对夹溪江进行全面治理,疏浚江道,两边砌石,达到江道可游泳的标准。

  如今,溪口一场“五水洪治”攻坚战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力争到年底,75条溪河条条可游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