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集中整治太平桥路段

2016-04-28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time!#“自从焊接了钢管围栏,道路不堵了,车辆停放规范了,自产自销农户买卖也有序了,政府又给咱百姓办了件实事。”家住王江泾镇太平桥边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据悉,目前太平桥经过前期的集中整治,空闲的停车场如今整齐地停放着机动车,钢管围栏里也有序地停放着非机动车,两侧道路畅通无阻。

  “太平桥地处盛泽镇与王江泾镇交界处,曾是江苏进入浙北的主要交通干道,随着202国道(原07省道)的畅通,太平桥交通要道的作用不再突出。于是,太平桥北侧逐渐形成盛泽镇段农贸市场,太平桥南侧也形成了一个以自产自销为主的农贸市场,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现象十分普遍,自产自销农户也存在随意占用人行道经营的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兼王江泾中队中队长于显刚介绍,可以说太平桥是群众投诉反映较为集中的地段。

  如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还群众一个秩序良好的道路环境,成为王江泾中队亟须解决的一个难题。为了深入太平桥一线,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中队队员多次查看沿街现状,并且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症结。

  “我们采取了‘一排、二清、三定、四引’的步骤逐步实施,首先通过排查摸底,掌握底线,制定方案计划,然后清理闲置停车场,清理乱停车辆,接着定好停车位置,定做停车围栏,定好垃圾桶存放位置。”于显刚表示,“最后一步是引导车辆停入停车位置,规范停车秩序;引导自产自销农户规范经营,自觉遵守市场秩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持续做好宣传疏导;引导执法人员加强管理,形成长效。”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就是为了消除占道经营的现象。为了将整治成果长效保持,王江泾中队与自产自销的商贩们“约法三章”,一经发现不按规定设摊,就会取消其设摊资格。与此同时,中队加强长效管理,对重点区域安排人员定点疏导管理,保证日常不间断巡查到位。

  “群众满意,是我们对城市管理的标准。”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也将加大执法力度,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开展各类整治活动,创新管理,为群众提供更为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