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镇招商引资瞄准三大主导产业

2016-04-11 16: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书飞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time!#“通过考察,我们发现王江泾镇发展旅游潜力巨大,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研究相关合作条件、政策等。”4月8日上午,王江泾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豪仕登大酒店举行,参会的开元集团发展总监於海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王江泾镇优良的投资环境赞不绝口。

  记者从此次推介会上了解到,旅游业是王江泾镇今年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据介绍,2016年,王江泾镇在招商引资上,将瞄准智能家居产业、湿地三产服务业和运河文化旅游业,并通过全面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四大工程,全面推动该镇经济转型升级。

  精准发力

  招商引资瞄准三大主导产业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今年,为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并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王江泾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在现有基础上,将智能家居产业、湿地三产服务业、运河文化旅游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

  据介绍,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上,今年王江泾将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借助“互联网+”平台,重点引进以电动床、功能沙发为主的智能家居产业和以智能家纺、智能产业纺为主的智能纺织产业,以及以智能控制系统为主的智能系统产业;在发展湿地三产服务业上,王江泾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条件,面向长三角区域和嘉兴大市区,重点引进商务办公和生态居住、养生养老产业,构建特色鲜明的江南湿地新城;在发展运河文化旅游业上,王江江将通过错位发展,突出运河、湿地、生态、文化等特点,重点发展湿地生态旅游、创意体验旅游、体育健身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

  实施四大工程

  经济转型升级再发力

  2015年,王江泾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9亿元,经济实力位列嘉兴市各乡镇前列,显示出了强大的发展后劲和增长潜力。

  今年,王江泾将围绕“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的建设目标,全面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四大工程,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据介绍,今年王江泾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资源,围绕莲泗荡、古运河打造集灵气、大气、文气、人气、和气“五气一体”的城市核心区;围绕运河文化、丝绸文化,规划景区至世遗点5公里的旅游带,打造古运河丝绸文化小镇;打造接轨区域经济生态路;发展以智能、健康、时尚、以人为本等融合物联网、“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产业,把智能家居产业园打造成嘉兴市新兴产业基地、浙江省“两化”融合示范基地、智能家居特色小镇、全国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集群基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王江泾将一如既往地强化要素支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产业结构,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积极营造一片适宜人居和投资创业的良好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