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生态甲鱼热销

2015-03-16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计威峰

  #!time!#“已经第二次来了,这里的甲鱼吃起来味道不错。”从江苏赶来买甲鱼的全老伯笑着说。近日,王江泾镇北部湾湿地迎来不少从江苏、上海等地前来采购生态甲鱼的消费者。

  据了解,藕鳖共生套养的甲鱼,主要是在莲藕田里生长,最后一年再放回鱼塘让其自己找食吃。相比与纯野生的甲鱼,种养结合下的生态甲鱼既有一个野生的条件,也避免了外界水污染、病毒感染等因素。“与普通大棚甲鱼养殖一年,甚至半年就出售不同,一般都要满4年才会出售。”公司负责人杜国成告诉记者。

  藕鳖共生经过这几年的试点,目前技术已经较为成熟,莲藕种植过程中,甲鱼的粪便能很好地提供养分,甲鱼的活动也间接地促进藕的生长,使得甲鱼和莲藕的品质都有了提升。“目前通过种养结合的甲鱼,不仅口感和营养成分有所提高,而且产量也相应提高。一般种植一亩藕的销售额为两三千元,套养以后产值增加至四五千元,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要是没有病虫害,每亩产量甚至可以达到八千到一万元。”杜国成告诉记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