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以制度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5-01-21 08: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殷琴

  #!time!#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强化廉政教育、“阳光工程”和风险防控等监督机制,强化密切联系群众、“正风肃纪”和问责问效等作风建设,强化分析讲评和整改落实等专项工作……去年以来,王江泾镇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情况,落实“一岗双责”,实施“三评三报告”,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运用“三评”找问题

  制度化建设有利于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起保驾护航作用。王江泾镇主要领导与镇班子成员、各条线分管领导分别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中层干部、分管领导、镇党委书记分3个层次召开了“干部队伍勤廉评析会”,通过组织讲评、逐级汇报等方式,分析队伍勤廉状况,建立了以部门评、向分管领导报告,分管领导评、向镇党委报告,镇党委书记评、向区委、区纪委报告为主要内容的“三评三报告”机制。

  与此同时,通过制定《2014年王江泾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此外,还下发了《王江泾镇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要点》和《2014年王江泾镇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构建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落实“三严”整改问题

  “比如在政府采购中工作人员可能存在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供应商的问题,我们制定了在政府采购岗位设置上实行轮岗制度,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的整改措施。”王江泾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分析讲评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进行认真梳理归类,深入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制定的整改措施,予以承诺整改时限,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并严肃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与此同时,为了全面落实好“勤廉公示”制度,王江泾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部填写《勤廉公示情况登记表》,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相关事项制度的落实,并通过对重点岗位实行轮岗制,如水机站、交管站等部门负责人进行轮岗,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岗位风险。

  注重“三结合”提服务水平

  将“三评三报告”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可以督促各部门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呼声,大力解决服务对象实际问题,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江泾镇爱卫办在“三评三报告”工作期间,发挥全镇各村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对保洁员实行动态监管,实现了村庄更加干净,河道更加清澈,百姓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

  同样,王江泾治水办在活动中坚持做到把“三评三报告”与“五水共治”工作相结合,加强对“清三河”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督查力度,扎实推进“三评三报告”工作的开展,做到了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事半功倍效果。此外,通过“三评三报告”工作,尤其是在分析讲评会上,王江泾各部门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廉政学习教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