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全力攻坚“一户多宅”

2014-07-28 07: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通讯员 朱维达 顾丽青

  #!time!#烈日当头,在王江泾镇民和村“一户多宅”拆除现场,拆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十几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拆房梁,另外七八名搬运工在清运已经拆掉屋顶的房屋建筑垃圾。

  “今天一共拆12户,分布在全村各个角落。这里主要是‘一户多宅’中建新不拆旧的情况,大部分村民已经住到长虹村新造的房子里。新宅合法审批后,旧宅应按规定拆除,但是存在还没有拆除的,或者未按规定拆除到位的,也有些直接在老宅基地上改建了厂房。”民和村村委会主任凌伟华介绍道,“按照统一部署,分步清理的原则,已搬入“两新”工程安置区、旧房未拆的列为首批拆除对象,全村这样‘一户多宅’的情况共有30户,大约0.74万平方米,预计三天全部拆除。全部拆除之后,将对这片土地进行重新规划。”

  据了解,“一户多宅”是王江泾小城市建设发展的“顽疾”,为彻底清理“一户多宅”现象,王江泾积极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并将“一户多宅”整治列入“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我们坚持全面实施联村领导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等工作机制,明确村(社区)为实施主体,镇村(社区)两级联动。坚决破除‘不能、不愿、不敢’的思想障碍,把‘一户多宅’整治作为突破口、硬任务,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广泛宣传发动、狠抓工作推进、加大督查力度等措施,借力、借势、借机强势推进。”王江泾镇“三改一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一户多宅”152户,共计5.07万平方米。此外,自7月22日起,率先对北荷村、荷花村等村全面启动了拆除“一户多宅”违建房屋集中拆除行动。

  “自从‘一户多宅’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好排摸等工作,对不理解政策的农户耐心说服教育。”凌伟华说,“比如正在拆除的民和村老吴家,前几年通过土地转换置换搬了新家,但是老房子没拆掉,还开起了工厂。按照相关规定,新房子建好后,老房子应该要及时拆除,但是老吴家一直没有拆。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劝说,老吴答应这次全部拆掉。”

  “‘一户多宅’整治是一个动态过程,虽然目前全镇拆除整治的进展比较迅速,接下去对还未拆除的要继续强势推进并且集中拆除。”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要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来加强监督和管理。目前,王江泾已经建立了15人组成的巡查队伍和20人组成的应急处置分队,加大巡查‘堵新’监管力度,巩固‘一户多宅’整治的成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