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王江泾派出所全面展开摄录一体机推广工作
350名“保镖”先后上岗

2014-07-15 08:0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王江丽

  #!time!#“我家门口也有保镖站岗了,这下心安了。”近日,王江泾镇花甲圩小区的居民王大姐特别开心,逢人就说小区内的新变化。

  原来,王大姐口中的“保镖”并非真正的保镖,而是一台摄录一体机。据王江泾派出所教导员祝伟宽介绍,这是一种集摄像、存储、录音、报警等功能为一体的视频监控仪器,民警可随时调取摄录一体机中保存48小时内的监控画面,为发生在社区内案件的侦破提速增力。

  花甲圩小区属于王江泾派出所宇泗浜警务室管辖区域。警务室民警陶建新告诉笔者,花甲圩是一个开放式小区,位于城郊结合部,辖区内有众多网吧、台球房等娱乐场所,是典型的私房出租区域。一直以来,出租房的安全问题就没让他们省心过。出租房内人员多、流动快、物业管理缺失,导致侵财性案件时有发生。而不少盗窃案件由于没有证据和现场有价值的线索,往往难以及时破案。

  今年,为切实加强技防能力,王江泾派出所将宇泗浜警务室作为推广应用小技防建设的试验田。民警通过全面排摸,以实现织密辖区视频一张网为目标,结合当前社会化视频监控补点工作的深入推进,认真排查当前治安防范薄弱区域,并且以此为基础,走访联系村居委会、居民住宅以及中小旅馆,上门介绍当前摄录一体机功能,全力做好技防设施推广工作。

  据了解,目前设备由村委、房东等筹资购买的,派出所联系单位,免费给群众安装维护。眼下,王江泾派出所在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后街背巷、开放式居民小区楼道进出口、中小旅馆等区域共安装了“摄录一体机”350个,形成“边、线、点”三层视频防控圈,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