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去王江泾周末游 映日荷花别样红

2014-06-27 08: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梦莹

  玩转秀洲

  #!time!#在这个时节,王江泾的荷花就该开了,在夏日里的莲泗荡风景区,最美的风景不过水上荷花红,水下菱角肥,而“荷塘叶色”里若是花开正盛,那清灵水秀的荷花是一片片,一簇簇的,亭亭玉立,随风摇曳,美不胜收。

  江南已至盛夏,各地迷人荷景尽现,王江泾也正借着水乡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尽显“湿地水乡”的魅力。在王江泾迎宾河湿地的狭长的河道上,分布着密集的荷叶,远远望去,莲叶碧绿养眼,大片连在一起。正可谓“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当荷花盛开的时候,各色荷花遍布其间,有粉红色,有纯白色,还有浅黄色,色彩浓郁,赏心悦目。何不寻一晴朗周末,邀三五好友,驾车于此,当微风吹来,买上一捧新鲜莲子,看荷花轻摆,闻清香扑鼻。

  以江南田园风光著称的秀洲,在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之后,不论是王店古建筑的古朴风雅,还是王江泾莲泗荡风景区的“民俗盛会”,都已蔚然成景。其中,秀洲还借助“美丽乡村”,打造了南部“果林梅乡”、中部“田园古镇”、北部“湿地水乡”三大精品路线。而荷花竞开的“荷塘叶色”,正处在北部“湿地水乡”的核心带上。

  王江泾的荷塘面积在嘉兴应该算是比较大的,又几乎处处可见,在太平村,在洪典村,这些千亩荷塘都属于“荷塘叶色”综合规划的一部分。而除了“荷塘叶色”,北部“湿地水乡”旅游路线还包括长虹桥、莲泗荡风景区、龚宝铨古居等景点。当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倚船赏荷,感受莲泗荡景区的烟波浩渺,或漫步在木质的栈道上,看看拥有悠久历史的一里古街,感受到这个千年古镇散发出的新气息。在饱览荷花之美之后,还可以到“印象古塘”农家乐垂钓、采摘,品尝当地特色农家菜,享受心灵上宁谧而又富足的乐趣,也为这悠闲周末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投稿须知:

  欢迎为我们推荐有关秀洲优质的吃喝玩乐线索,您可以拨打嘉兴日报社秀洲分社热线电话18868309110,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号“秀洲新闻”,通过微信与我们联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