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举办乡土文艺表演传播本土文化

2014-05-07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朱维达 朱佳丽 钮汝东

  #!time!#5月6日下午,第三届“长虹碧波”民间乡土文艺表演赛在王江泾南汇村举行,来自全镇10个村、社区的文艺表演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乡土表演。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踏着悠扬的音乐,热情地舞动,时而迈开脚步,时而舒展双手,将原汁原味的乡土文艺完美呈现。民和村50、60老年文艺队《舞狮》气势磅礴,南汇村文艺队《欢天喜地》红火喜庆,洪典村排舞队《扇子舞》婀娜多姿,江南雨忆舞蹈队《梦里水乡》神秘梦幻,华联村春蕾文艺队《草帽舞》生动活泼……来自河南固始的新居民刘大姐是江南雨忆舞蹈队中的一员,她说,以前下了班就是打牌、看电视,自从练习了舞蹈,身体越练越好,精神越练越焕发,现在很多同事和老乡都加入了舞蹈队。

  “很高兴看到相当多的新居民朋友前来观看这次演出,共同欣赏这次文艺盛宴,我们举办这个表演比赛,一方面是为了促进全民健身,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传播本地乡土文化。”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