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王江泾 正文

秀洲王江泾全面推进喷水织机行业整治

2014-04-22 08: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朱维达 郁海华

  #!time!#“喷水织机废水污染整治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保民生、促发展的民生工程。请广大经营户自觉遵守‘谁污染,谁治理,谁付费’的原则,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树立环境主人翁意识,监督身边的经营户,坚决向违法排污行为宣战……”近日,在王江泾镇,一辆治水宣传车穿村入巷,循环播放喷水织机污染专项整治内容,向村民们宣传喷水织机污染整治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劝导喷水织机企业和散户集中入网处理生产废水。

  “听了宣传车的宣传才知道,原来‘五水共治’是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不能只顾自己挣钱,不顾大家的环境利益,违法排污损害环境,既危害他人利益,也影响了其自身的家庭形象。”荷花村村民吴阿姨告诉记者,“我已经递交申请书,尽快将我们家喷水织机的废水入网,在入网前都不会开工了。”

  喷水织机行业粗放发展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是有目共睹的,根据《秀洲区喷水织机行业管理办法》和《秀洲区喷水织机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结合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规定,王江泾通过宣传车的宣传机器开足马力宣传“五水共治”和喷水织机整治,有效地鼓励广大百姓积极参与“五水共治”,配合喷水织机行业的整治。除了治水宣传车穿村入巷地循环宣传,王江泾镇还发动全体中小学生小手牵大手,向全镇发起喷水织机污染整治的倡议。

  “我们多么希望,夏天的时候,能和爸爸一起到河里去游泳;双休日能和伙伴们一起到沟渠里钓龙虾……”通过孩子的口吻,呼吁全镇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当治水宣传者和监督者,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偷排污水、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要争当治水践行者,积极配合施工人员,早日接入污水管网,自觉缴纳相关污水处理费用,承担起污水治理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外,对于没条件接入管网的,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实施关停淘汰。

  据了解,为推进“五水共治”、深化治污先行措施,自4月初召开喷水织机行业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后,王江泾镇进一步完善喷水织机管理机制,出台了《王江泾镇喷水织机行业整治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并开展深化喷水织机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预计到今年9月底,将完成第三轮新扩建5座喷水织机处理站、延伸管网54.5公里的建设任务。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也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主战场、主考场。深入实施‘五水共治’,深化喷水织机行业整治管理,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和农村的整体环境形象,更是一项功在当代、福泽子孙的民心工程。”王江泾镇治水办副主任郁海华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