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塘下 正文

瑞安塘下龙河团块已拆违近2万平方米

2014-06-23 10:48  来源:瑞安日报 塘下新闻信息中心

  #!time!#“嘭……”随着一声巨响,位于瑞安塘下镇上灶村龙河旁的一幢4层违章民房倒地,瞬间扬起一阵粉尘。6月22日下午,记者在龙河旁看到,沿岸的违章建筑大多已经拆除,截至昨日,塘下镇已拆除龙河团块两岸的违章建筑近2万平方米。

  龙河团块的违章建筑主要集中在龙河海安凤山村、海北村段和场桥上灶村、代上村段,这里聚集30多家电镀、水暖、汽配等企业,多数属于历史遗留的河道边违章建筑。10多年来,沿岸一些企业随着规模的扩大,不断向河边搭建违章厂房和办公用房,企业污水直接排到河里,致使河水受到严重污染,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今年以来,塘下镇以及海安办事处、场桥办事处下定决心拆除这里的违章厂房、民房和高层建筑,镇、办事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自拆。

  塘下镇副镇长戴美东介绍,目前拆违进展顺利。下步,塘下镇将结合“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确保龙河两岸距离河岸8米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