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塘下 正文

瑞安学生与家长在西南村种下740棵梅树

2014-05-30 09:09  来源:瑞安日报 塘下新闻信息中心

                学生和家长在树上挂上自己的姓名牌

  #!time!#5月29日下午13时许,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参加仪式的不仅有学生还有家长,家长们手上还拎着一个水桶。原来这是一个环保志愿者活动的出发仪式,由塘下镇环保协会牵头,实验二小740名学生每人认领一株梅树,与家长一同种在西南村拆违后腾出的空地上。

  “孩子回家跟我说,学校请家长和学生一起去种树。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环保行动,所以一家三口都来了。”家长董学西一边干活一边说,他出差到北京时遇到雾霾天,相比之下,塘下的空气要好很多,但是还远远不够,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改善。此次他特地放下工作,跟孩子一起来种树,希望通过自己与孩子的环保行为,为改善塘下的环境尽微薄之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人,塘下镇环保协会会长何建东介绍,西南村这块空地原本有七八个违章养猪场,周边臭气熏天。经环保协会和村“两委”做思想工作,村民自主拆除了养猪场。村里希望将这块空地打造成梅花园,以改善村居环境。同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让塘下的学生和家长们都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治水办、环保局等单位日前联合开展“五水共治·童力同行”行动,得到该校的积极响应。这个梅花园将作为该校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由该校学生和西南村共同养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