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塘下 正文

瑞安塘下镇作风效能百人义务监督团开展首次行动

2014-04-21 09:56  来源:瑞安日报 

  #!time!#“大家有空吗?”“有!”“带上监督证,镇里集中,咱们检查去!”……15日下午,塘下镇作风效能百人义务监督团开展“清风1号”行动,14位义务监督员对塘下环保、卫生监督所、公共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上班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总体情况良好。这是“百人监督团”成立以来的首次行动。

  当天下午13时45分,“百人监督团”微信群里有人问:“下午谁有空?5人以上开始行动!”

  “有!”“可以!”“我报名”……

  微信群里陆续弹出回复。

  “14时30分到镇纪委集中,开展清风1号行动,参加行动的请带上监督证。”

  20分钟内,14位义务监督员赶到集中地。

  14时35分,一行人出发前往塘下环保、运管等部门。在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义务监督员们按照楼层分组,逐个察看办公室。

  一路察看后,他们提出疑问:“在岗的情况都不错,只是好几个办公室都空着,这是怎么回事?”

  对此,环保部门的负责人作出解释,塘下镇正开展“雷霆一号”行动,工作量大,很多执法人员都在外奔波。

  在塘下镇城市综合执法中心,义务监督员们了解到,执法人员于13时30分准时上街巡逻,对大多数办公室无人的情况表示理解。然而,大厅入口处满地的枯叶、沙发上的灰尘、散乱的报纸让他们很不满意:“这门面卫生太乱,损坏了机关部门的形象,要改!”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塘下镇公共服务中心和塘下派出所,除了察看工作作风外,还以普通群众的身份“试探”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

  “一路走来,工作作风情况挺不错的。”义务监督员邵小岳说,“让普通群众监督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作风效能,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让‘生面孔’去检查可以提高监督成效。”

  据了解,塘下镇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作风效能百人义务监督团,该监督团共有102名成员,其中包括村干部、企业主、群众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员,聘期2年,从2014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

  “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促进我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塘下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管理办法,义务监督员们可以自行开展作风效能监督,也可以按照监督团安排,参与作风评议、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