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石浦 正文

象山石浦三个月完成全年清淤任务

2014-05-26 14:29  来源:石浦网  记者 方子龙 通讯员 冯惠燕

  #!time!#连日来,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是在石浦镇横峙村的河道清淤工作现场,只要太阳一露脸,施工人员就立即紧张进行,再过几天,横峙村河道清淤工作即将完工。

  据了解,该镇现有县级河道1条,镇级河道2条,村级河道86条,总长度93.4公里,需清理长度59.1公里,总清淤量79.35万立方米。开展“五水共治”专项行动以来,该镇坚持治水先治污,将整治黑河、臭河、垃圾河作为“五水共治”的“当头炮”,落实泥浆泵、挖机清淤工作组57组,全面落实全镇主要河道清淤工作。

  至此,该镇已全部完成垃圾河清理和45条河道清淤,累计清淤长度43公里、清淤方量约49万方,完成2014年度清淤任务的126%,占总清淤长度的70%。

  为了让清淤工作更快更好完成,该镇采用了以河长责任制和村为包干单位的捆绑式治河办法,每个河长负责一条或者多条河道清淤的指导工作,河道所在村则对清淤的前期准备和后续管理进行包干落实,并设立清淤进度表进行每周排名。一对一的指导、全方面的包干再加上实打实的进度排名,保证了该镇的清淤工作得以快速推进。

  据了解,该镇将力争到下半年全面完成今明两年清淤任务,并同时实施1+N组合拳强化污染源整治,保障河道清淤实效,借机借势倒逼传统产业转型,保护生态家园。(转载自5月23日《今日象山》记者方子龙通讯员冯惠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