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石浦 正文

象山石浦镇推行“摇号汇报”力促作风建设

2014-05-26 14:29  来源:石浦网  记者 方子龙 通讯员 冯惠燕

  #!time!#“我联系的村是南向村,全村共有302户900多个人,目前正邀请杭州城市设计院对整个村庄进行规划设计。另外,村自来水改造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可望在一个月后动工建设……”连日来,石浦镇夜学夜议“干部摇号汇报会”紧张有序地进行。谢赛鸿等10名“中奖”的联村干部走上主席台,汇报近阶段的联村工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与以往事先准备、挨个上台的汇报方式不同,这次镇里采用的方法是“随‘机’点将”。据悉,该镇将机关干部工作“摇号汇报会”安排在每月第一个周一的晚上,汇报对象每次随机抽取10名。

  当前,“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任务繁重,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迫切。石浦镇利用夜学夜议平台,创新形式,推行机关干部“摇号”汇报制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政策、掌握业务、说话干事更接地气。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对机关干部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也是激发工作激情的助燃剂。倘若平时不认真工作,上台没什么内容可以汇报,自己都会觉得脸红,这就需要他们放下身段、深入一线,“沉下去才能得蛟龙”。

  一些机关干部坦言:平时由于手头工作多,解决所联村的一些小事都以打电话为主,但是实行摇号汇报后,每个人心里都绷着一根弦,不仅每周二主动到村里了解情况,还会利用晚上时间走村入户。“虽然在会前作了准备,但是站在全体机关干部面前汇报还是有点紧张,这也促使我们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底数清楚,心里不慌。”一位摇到号的镇干部说。(转载自5月23日《今日象山》记者方子龙通讯员冯惠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