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石浦 正文

象山石浦镇强化旅游市场信用建设

2014-05-08 09:40  来源:石浦网 记者 金旭 见习记者 夏超明 通讯员 吕晓琼

  #!time!#日前,石浦镇召开旅游市场信用建设推进会,要求不断规范涉旅行业管理和旅游市场秩序,着力倡导和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旅游消费环境,强化旅游市场信用建设。

  “自去年开展旅游市场信用建设以来,全镇已有125家旅游餐饮单位和118家客房服务单位加入到‘信用评选’活动中来。”石浦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有14家经营单位通过参选、验收,获得由工商、质监、食药监、公安、边防、执法、商贸旅游办、卫生、环保、交警、消防等十一个部门联合颁发的“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牌匾。

  其间,石浦镇旅游市场信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了《象山县石浦镇旅游市场信用监管暂行办法》、《象山县石浦镇餐饮(宾馆)行业企业信用监管评价指标体系》,以工商信用管理平台记录为依托,按照行业信用监管扣分情况,对经营户信用状况进行综合量化评价、动态管理。同时,不断完善和细化旅游市场准入和退出、质量监管、行政执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旅游投诉等管理制度。 5月5日,石浦镇工商分局、消保分会联合县物价局、石浦食药所、质监所、卫监所、商贸旅游办等部门,对南屏路以东和海鲜街一带的25家宾馆,就五一期间服务收费情况进行抽样联动调查。调查发现,部分宾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检查工作小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违规较为严重的四家宾馆进行立案查处。(转载自5月8日《今日象山》记者金旭见习记者夏超明通讯员吕晓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