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石浦 正文

石浦镇农民居民建房享受“一站式”服务

2014-03-26 11:22  来源:石浦网  记者 方子龙 通讯员 李杰孝

 #!time!#  “以前听说建房审批手续很麻烦,要跑好几个部门,没想到在这里一个窗口就能搞定,特别省事。”日前,在石浦镇行政服务中心的农(居)民建房管理窗口,从金星赶来的王先生递交了建房报批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10个工作日之内可以完成报批工作,核发相关证书,到时会电话通知他。

  据悉,以往群众建房需要跑规划、国土、建设等诸多部门,常常因为资料不完备等原因,拖很长时间都办不完相应手续。个别群众嫌麻烦索性不去跑了,由此还出现了违建房屋。

  打破以往审批、规划、监察的界限,为农民居民建房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这是石浦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创造性的便民服务举措。为此,该镇专门成立建房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管理办法,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管理、一个网站服务。 “我们的工作就是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建房实际困难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该镇建房管理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从受理申请,到村委会审核公示、联合审查、现场放样,均要在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出具建房规划许可证,大幅度提高了效率。同时,还加强了建房过程监管,不允许擅自改变规划许可证所确定的内容,竣工验收合格后发放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此外,因为历史原因、报建渠道不畅等导致未办理报建手续的,也可以按有关要求来窗口补办手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