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石浦 正文

石浦计划清淤河道近60公里

2014-03-26 11:22  来源:石浦网  

  图为井水村河道清淤现场

  #!time!#日前,石浦镇全面铺开河道清淤工作,在井水村、昌桥村、大明村等村庄河道以及排淡河、双江河等主河道开展清淤工作。

  记者在井水村看到,该村上游河道芦苇遍地、杂草丛生,几乎看不出河道原有的样子。井水村村民鲍典忠说:“河有,水无,雨天涝、晴天旱,六七年来我们村的河就是这样子,一条河看上去只有杂草。”鲍典忠在该村河道边有着40余亩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塘,但靠近河道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优势。虽然守着近在咫尺的河道,他却只能选择自行安装700余米水管从其它河道引水。

  井水村有200余亩养殖塘,但像鲍典忠一样,养殖户们大多从外引水。石浦镇一些村庄河道有着跟井水村相似的情况,河道淤积严重,灌溉排涝功能薄弱。

  据了解,为有效清理疏浚河床,提高排水管网建设、养护和清疏标准,集中力量提升应急强排能力,石浦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实地考察,积极规划治水方案。今年,全镇计划清淤河道60余条,清理淤泥79.35万平方米,清淤长度达59069米。同时,还将绿化河岸,积极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转载自3月25日《今日象山》记者陈晓晓蒋曼儒通讯员陈吉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