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泗门 正文

泗门:元宵灯会今日亮灯

2015-03-03 10:27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唐丽芸

  图为灯会现场。

  #!time!#“闹元宵,看花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泗门镇汝湖公园里已是热闹非凡。

  昨天上午,记者从泗门镇政府获悉,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筹备,2015年汝湖春晓泗门镇第九届元宵灯会活动将于今天正式启动,灯会将持续到3月5日(正月十五),历时3天。亮灯时间为每天晚上6点到9点。

  据介绍,本届元宵灯会共有24个大型灯组,130多盏花灯。这些由泗门镇、村(社区)两级商会、市属部门和商贸、建筑企业等出资赞助的花灯,将分别亮相于汝湖公园、滨江公园和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其中汝湖公园作为主会场,将展示13个大型灯组。除此之外,泗门镇东西大街、河塍路义嘉桥到329国道、光明南路、汝湖路(东环线—协力路)等路段也会挂花灯。

  从2007年开始,泗门镇每年都会举行元宵灯会。一直到现在,“汝湖春晓”元宵灯会已成为泗门及周边地区传统民俗文化中一个“雷打不动”的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灯以“阁老故里,户户崇尚文明;新型小城,人人传承美德”为主题,分为“新年祝福”“传承孝道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大内容进行展示。通过举办“百善孝为先”翁仁康莲花落专场演出、“陪着长辈观花灯”、“谢氏祭祀民俗文化活动”、“家和万事兴”家庭趣味活动、科举文化展示等七大系列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象化,在观灯中感受和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寄托新年对家乡泗门的祝福,进一步增添古镇泗门的美誉度、知名度。同时考虑到天气因素,灯会组办方也积极做好了一系列安全措施,给电线都披上了“防水外衣”。

  同时也提醒前往现场观灯的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维护现场秩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