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乾潭 正文

乾潭镇:万乐节文化效应持续发酵

2015-01-21 15:47  来源:建德新闻网 记者 谢婷 实习记者 纪婕妤

  #!time!#“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热闹的活动,婺剧表演场场爆满,里里外外都是人,过道里也挤满了人,站都站不下。”叶樟良是乾潭镇乾一村坐唱班的成员之一,万乐节期间万人空巷的盛况让他至今都激动不已。

  赶交流?看表演?这些都已全面升级,如今,乾潭镇将告别那些风过一时的赶集热闹,全力投入以“经济搭台,文化唱响”为主题的文化盛宴。“在举办贴近生活的物资商品交流会惯例的基础上,最近一次万乐节我们还增添了书画展、文艺晚会、排舞大赛、戏剧演出、踩街等文化活动,让文化在农村的输出效应持久发酵。”乾潭镇社会事务科科长余俊荣说。

  今年66岁的范树标曾任职文化站站长,从事文化工作多年的他对家乡文化面貌的改变很有体会,“如今镇里的文化群体不断壮大,2014年首次举行的文化踩街把板凳龙、腰鼓、花棍舞、太极拳等纳入方阵展演,内容特别丰富。全国摄影大赛颁奖晚会、浙江省武警文工团的精彩表演,这些高层次的文化内容也让老百姓开了眼界。”

  作为校园艺术的参展学校之一,乾潭二小在万乐节之后也加入了更多“小艺术家”。一个个创意十足的石头彩绘,展现着孩子们内心世界。负责此项活动的老师周强说:“万乐节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历练机会,现场义卖作品也能够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把文化做广做深,让百姓回味享乐,作为第28届万乐节总导演的乾潭镇政府,一直以来都在探索文化创意活动。“我们改变了以往‘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模式,以‘经济搭台,文化唱响’为宗旨,今后我们也将积极搭建平台,掀起全民参与文化的良好氛围。”余俊荣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