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绍兴钱清镇两周整治155家出租企业

2015-12-29 10:49  来源:柯桥日报 记者 王秋莉 通讯员 濮一鸣

  #!time!#在钱清镇华星村工业小区一植绒厂内,成堆的布匹堆放杂乱无章,最令人后怕的是,布堆旁还有三四只煤球炉正在烧开水……

  日前,钱清镇联合消防、环保、市场监管及城管等多部门组成镇督查组,对这家存有严重的“三合一”现象的出租企业给予关停整治,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昨日,记者从钱清镇了解到,从12月14日起,钱清镇对所有工业小区进行全面交叉督查,对迟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限期整改。截至12月26日,两周时间内,共计关停限期整改155家出租企业。

  作为工业发达镇,钱清镇此次列入规范整治的工业小区多达49个,涉及企业1930家,占全区整治总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区工业小区规范整改中涉及范围最广、任务最重的镇街。面对整治任务,钱清镇早在10月份,多管齐下抓规范,对所有涉及的工业小区划分成19个网格进行管理,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把脉”,开出规范整治告知书,明确整治标准。

  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全面规范整改,人利纺织、晨光等一批工业小区,车间管理、环境卫生等得到了改善,但同时仍有部分工业小区及出租企业对存在的安全生产“三合一”、环保等问题迟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

  位于钱清镇外贸园区的钱港化纤工业小区涉及的18家出租企业,因存有严重安全及环保等问题,早在10月份被要求规范整改。但到12月初,涉及的企业业主迟迟不整改,为此,这一工业小区涉及的企业被有关部门拉闸关电,并贴上关停封条,要求其全面关停限期整治。这两天,这家工业小区内的企业业主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进行整改,对车间内堵塞的消防通道进行疏通,厂区无序的停车状态进行划线规范车位。

  “下一阶段,我们将对关停限期整改的出租企业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到位的,同意其复工生产,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钱清镇有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