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千岛湖 正文

“最美绿道骑行桥”全面贯通 预计本月底可骑行

2015-12-09 15:13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程志武

  

        #!time!#(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程志武)千岛湖“最美绿道骑行桥”建设进展情况一直是骑行爱好者最关注的事情。目前,骑行桥桥梁已全面贯通,项目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附属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预计本月底可骑行。

  千岛湖骑行桥工程于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合同段位于上江埠轮渡码头至界牌岛桥头段,起点桩号为K0+297.15,跨湖建设,终点桩号为K0+489.15,全长192米,单跨168米简支混凝土梁板悬索结构形式。

  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骑行桥作为我县桥梁史上第一座骑行景观桥,不仅填补了我县桥梁类型的空白,而且从景观效果上看,将成为环湖绿道骑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为打造最美绿道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建成后将成为骑行爱好者骑行漫步、欣赏千岛湖美景的最佳去处。

  另外,骑行桥的建设将环湖140公里绿道有机串联,骑行者通过陆路环湖可观赏千岛湖风光与湖面的或远或近、湖岛关系变化和路面与湖面的高差变化,使旅游者对湖面、湖岛景观有多元的体验,享受到临湖远观、林间漫步、乡村体验的多样性骑行乐趣。

  近年来,千岛湖环湖绿道的建设推动了全县大景区的建设。环千岛湖绿道联系着城区与乡村,加速了旅游从湖区向周边辐射、景点从县城向农村延伸,改善了城区的空间距离,优化了发展环境,实现乡村高品位高起点的建设标准,进一步落实全县大景区建设中“以项目带动区域建设”的理念。“最美绿道骑行桥”全面建成使用后,将为千岛湖环湖骑行风景线再添一颗明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蔡雯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