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千岛湖 正文

枇杷成千岛湖农民致富果

2014-05-29 09:4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牟剑

  #!time!#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在千岛湖畔,农民们采摘着丰收的果实,喜出望外。汪宅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贺年笑呵呵地说:“枇杷已成了我们农民的致富果,这多亏了镇里干部的帮忙。”

  几年来,千岛湖镇围绕“打造都市农业大镇”目标,积极发展“果园、菜园、乐园”三园经济。目前全镇已拥有水果基地2.41万亩,其中仅枇杷就有10320亩。目前,千岛湖汪宅区域白枇杷卖到30元每斤,小小一颗枇杷果基本上要2元多,广大果农心里乐开了花,他们戏称“一担枇杷两头猪”。

  枇杷已经成为千岛湖镇优势主导特色产业,为了推进枇杷产业快速发展,千岛湖镇党委政府采取了多方面措施,以每年发展近1000亩的规模速度,把汪宅区域屏湖、进贤、茂畈、金家、井塘等村水田及山坡地全部调整种植成优质枇杷,并在枇杷地里套种蔬菜,形成“山上山下、田里地里、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枇杷”的壮观景象。

  除了规模种植,千岛湖枇杷还迈向了生态农业园区建设。他们借助独特区位优势,科学规划枇杷产业分布带,创建了屏湖省级生态枇杷科技示范园区、汪宅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井塘县级精品枇杷示范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建成休闲采摘园地。

  为了帮助农民解决销售难问题,千岛湖镇扶持组建了汪宅果蔬专业合作社、屏湖果蔬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市场、联基地、联农户,发展“订单农业”、“合同农业”,采取保护价收购销售枇杷,同时,整合了“汪宅”、“进贤湾”等小品牌,统一打“千岛湖”大品牌,提高知名度,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

  通过几年努力,千岛湖镇创造了“千元枇杷树万元亩产值”的高效枇杷纪录,形成了以汪宅区域为主的万亩连片软条白沙、大红袍等良种枇杷基地,创建了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特色农业枇杷精品园。千岛湖枇杷曾在全国评比中多次获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