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巴度电商孵化园 百家争鸣备战“双11”

2015-11-11 08:54  来源:中国乐清网 张孟涛 黄一牙

  库存已备齐。

  几名工作人员忙着上新款、做特价。

  巴度电商孵化园。

  #!time!#去年9月底,乐清市巴度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正式投入运行。

  运营至今,位于柳市镇车站路的巴度电商孵化园现有办公用房几乎全部出租完毕,入驻企业四十余家,日包裹寄出量达2000余个。

  前天,记者走访巴度电商孵化园,发现该园区内,便利店、餐厅、仓库、物流等一应俱全。各入驻企业的经营者早对“双11”做了充足的准备。

  “除硬件设施外,我们还经常组织沙龙、举办培训会等,让经营者互相分享经验,促进入驻企业的共同成长。”乐清市巴度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湖兵介绍,“双11”、“双12”过后,他们将及时组织经验分享会,引导入驻企业总结得失。

  营造整体电商氛围

  前日上午10时许,两辆快递车正停在巴度电商孵化园的门口收取包裹。一旁是一年(七)班便利店,几名顾客正在里面选购商品。

  从园区大门走进便是2号楼,大楼内电梯、仓库、会议室等设施完善。2号楼旁,有一家巴度餐厅。据介绍,园区内的员工大多在此就餐。

  “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改造餐厅,作进一步提升。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完善园区各项配套设施,与时俱进。”郑湖兵介绍,园区内一共有4幢楼,其中4号楼内大多是中型电商企业,2号楼内以小微型电商居多。

  巴度电商孵化园由工业厂房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为25000平方米,目前已有15000平方米供电商企业进驻办公。

  在巴度电商孵化园2号楼的七楼,记者看到,这一楼层约有20家电商企业,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就是一个电商企业。在出电梯往右的走廊尽头,是一个偌大的仓库区。“每层都有这样一个仓库,供该层企业作仓储使用,目前,这些企业规模较小,用到的还不多,但我们都已事先做好了规划。”郑湖兵说。

  提起打造电商孵化园的初衷,郑湖兵介绍,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电子商务的前景喜人。他认为电子商务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市场营销模式的转变,电子商务将渐渐取代实体店的传统模式。目前,传统企业进入网络营销还不是很成熟,经营电子商务的企业普遍规模偏小,产值不大,分布区域散乱,工作环境不佳,经济效益微薄。这同具有高端科技含量和先进发达的电商产业形象极不协调和匹配。因此想通过打造电商孵化园,营造整体电商氛围,指导培训,带动企业更好更快地走上电子商务营销。

  龙头企业带动发展

  赛普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早在巴度电商孵化园成立之前,就已在这里生产经营。公司利用电商平台,将防水箱、小型温控器、机柜除湿器等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东欧及美州等地,可称得上是巴度电商孵化园内的一家龙头企业。

  “现在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和海外市场份额基本持平。‘双11’带动快消品销售为主,对工业品的销售带动偏小。从往年来看,在‘双11’当天,公司的发货量会增加到100单左右。而往常一天在30-40单。”赛普电气负责人吴晓洋介绍,电商企业在柳市其它地方租赁场地,大多是民房,物流、餐饮等配套设施并不齐全。像巴度电商孵化园这样将电商资源整合在一起,给电商企业提供了很多方便,而且巴度电商孵化园的租金相对便宜,可以节省出经费投入研发。

  赛普电气位于巴度电商孵化园2号楼的三楼,使用面积达1600平方米,内设包装室、仓库等。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4号楼的一家服装网店,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上新款、设置特价等。“‘双11’即将到来,我们要采取一系列的营销措施,增加销量。目前,关于‘双11’的准备已基本到位。”该店负责人说。

  “像赛普电气和这家服装网店都是园区内做得较好的几家企业,赛普电气商品更是远销海外,可以带动园区内其他中小企业的发展。”郑湖兵说。

  各类电商百花齐放

  上午11时许,巴度电商孵化园4号楼六楼内,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内,一名名员工正戴着耳机,对着电脑联系客户。

  “我们这家公司主要以阿里巴巴诚信通代理为主,这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用于帮助中小企业进入阿里巴巴的账号。简单来说,就是帮助企业建立销售渠道。”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总经理刘龙彬介绍,他们的客户已经基本上在11月前就做好了“双11”的准备。

  本月初,阿里巴巴总部正式启动了“千城万企”项目,该项目将全面整合社会化资源,3年内在1000个城市建立1000个城市互联网+产业运营中心,搭建1000个产业聚商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培养100万电商企业,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

  刘龙彬介绍,他们根据柳市本土的特色,提出“互联网+电工电器行业”的口号,为柳市企业谋求新的销售空间。

  11时20分,4号楼五楼的乐清市微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在忙着联系客户,约30平方米的公司内,几名销售人员正在拨打客户电话,进行营销。“我们这家公司主要是帮客户做微信公众平台的二次开发,有提供技术支持的,也有代为运营的,运营费用视规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该公司总经理赵百尉介绍,他们现在已有三十余个微信公众平台正在运营。

  “巴度电商孵化园内,有着各类电商企业,有‘阿里巴巴诚信通’这样做渠道商的,有百尉这样做微信公众平台的,也有做网店的,还有像赛普这样大型的电商企业。”郑湖兵说,电商孵化园除了“电商”的功能之外,还带着“孵化”的功能,这功能不仅仅体现在举行培训、举办沙龙上,更体现在园区内各类电商企业各自努力,共同进步上,相信巴度电商孵化园将为柳市乃至乐清的电商行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借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