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柳市举行

2015-09-15 18:48  来源:中国柳市网 

  #!time!#“四年前,我就开始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

“我家住柳市横带桥东岸村的河边,村里外来人员很多,环保意识较差,我就时常在河边走走,监督向河面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孙子才8岁,就已养成了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的好习惯。”
 
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当天,市生态办、环保局、柳市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乐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不少市民认为,近几年,群众的环保意识逐渐提升,不少人已在践行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
 
当天,来自柳市各社区、村居、学校、企业、职能部门及绿色志愿者协会、和谐志工协会等3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展出近20个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新环保法和生态建设相关内容。柳市镇艺佳幼儿园则展示了该园幼儿用饮料瓶、树枝、废纸、木板等废弃物制作的各种手工制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此外,在舞蹈表演环节,该园师生还表演了环保时装秀节目。德力西集团代表宣读环保行动倡议书,希望市民人人参与保护我市的生态环境。
 
柳市镇“骑行连”单车俱乐部也参与了当天活动,30名会员身披写着“六五世界环境日 践行绿色生活”的绶带,骑单车从柳市镇政府广场出发,沿着柳青路、新车站、柳江路、中心大道等路段,到象阳,再沿柳翁路重新回到柳市集镇,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市民纷纷在“践行绿色生活”的签名墙上签名,表示愿意加入践行绿色生活的行列。
 
接下来,市环保局将联合镇街,发动志愿者,多形式开展系列生态建设活动,让绿色生活成为更多市民的一种习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