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翁新分区柳白分区 纳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2015-05-15 18:34  来源:中国柳市网 

  #!time!#5月8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率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乐清经济开发区调研。据悉,经济开发区、柳白新区和洞头大门岛分区被纳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

 4月底,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更名为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简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根据产业集聚区规划空间布局的实际情况,设立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乐清柳白分区管理委员会(对应乐清柳白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乐清翁新分区管理委员会(对应乐清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洞头大门岛分区管理委员会(对应洞头县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乐清“两区”纳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后,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对各分区实行“统分结合”的管理体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直接负责瓯江口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招商;重点规划区按照发展规划的定位,各自负责分区建设、融资、招商。实行“一套人马、多块牌子”的运作模式,分区管委会既是属地政府的派出机构,以属地政府管理为主,又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园区机构。
 
当天,姜增尧一行沿途察看了经济开发区乐海围垦北片吹沙填方现场、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及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乐清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开发区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作了汇报。
 
2014年乐清经济开发区在全省4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连续第三年位列综合分值第二。2015年,乐清经济开发区实施乐海围垦造地、工业用地出让、工业项目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生态智慧岛建设、路网河网建设六大破难攻坚行动。
 
听取汇报后,姜增尧指出,开发区要抓住这次纳入省级产业集聚区的契机,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尽快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对接规划,加大融资力度,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自我超越,赢得更好的发展。
 
副市长范晓东陪同调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