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柳市:温情帮扶社区矫正人员

2015-07-27 18:39  来源:中国柳市网 陈清清 刘璐璐 张皓

  #!time!#7月8日,柳市司法分局联合柳市镇妇联和社会爱心人士,带着价值3000元的奶粉、纸尿裤等物资前往社区矫正人员郑某家中开展协调帮扶工作,送上社区矫正困难人员慰问金300元。

今年2月,郑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刑罚,后因处于哺乳期被法院裁定监外执行。
 
几个月来,郑某独自照顾孩子,她身体不好,家境困难又无经济收入。工作人员多次对郑某的亲友进行走访,发现郑某的父母年老病弱,兄弟姐妹的家庭情况也不好。
 
了解到郑某养育孩子有困难,柳市司法分局积极与镇妇联沟通,寻求共同帮扶的途径。镇妇联与社会爱心人士江某取得联系。江某经营柳市爱婴坊母婴用品多年,愿意无偿资助孩子一年的奶粉与尿布等生活物资。
 
目前,郑某的儿子仅6个月。郑某的男友正在监狱服刑,她本人也即将监外执行期满而入狱。
 
当天,工作人员对郑某说:“你要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管理,在监外执行期满时必须要入狱服刑。希望你尽量为孩子寻找合适的亲友代为抚养。政府与社会也会加强帮扶力度,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一起努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