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温州市首届木雕技能大赛在柳市举行

2015-08-26 18:12  来源:中国柳市网 陈清清
      #!time!#8月25日,“王统防雷杯”温州市首届木雕技能大赛在柳市镇象南社区后横村“艺雕小镇”开幕。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温州全市的68名工艺美术高手参加,其中乐清的选手有51人,他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木雕现场创作大比拼。本次比赛获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金燕奖”。
 
乐清黄杨木雕艺术源远流长,蜚声中外,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浙江省“三雕一塑”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大赛由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主办,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二轻工业总公司、柳市镇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一结束,参赛选手立即前往比赛场地,在各自的工作台上各显身手,开始木雕现场创作。选手金成夫来自温州市鹿城区,“我从事黄杨木雕行业已经有20多年了。”金成夫说,“我对自己的作品已经做好初步的构思,要在比赛中好好发挥。”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黄杨木雕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提升黄杨木雕业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黄杨木雕从业人员学习创新、交流合作,助推木雕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打造我市“历史文化名城”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