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 重温红色历史

2015-09-15 18:48  来源:中国柳市网 陈清清

  #!time!#近日,柳市镇在政府宣传栏、各社区宣传栏、主要道路、公交站台等处,设置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等。此外,柳市各界或慰问抗战老兵,或召开纪念大会,或举办书画展,以多种形式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营造了重温红色历史的浓厚氛围。

  慰问抗战老兵

  9月初,市民政局、柳市镇社会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柳市镇两位抗战老兵,向他们颁发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并分别送上生活慰问金5000元。

  上午10时30分许,慰问组一行来到了湖横社区刘宅村98岁的抗战老兵赵岩昌家中。赵岩昌老人正在家中吃午饭,看到慰问人员的到来,显得很高兴,兴致勃勃地说起了自己的当兵故事。慰问组一行询问了老人的住宿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到他现在由三个儿子照顾,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了黄华社区上岩前村的抗战老兵朱兴龙家中。朱兴龙老人已93岁高龄,身体硬朗,精神很好。收到纪念章后,老人非常高兴。

  据悉,8月28日下午,朱兴龙老人应邀为柳市中学作“铭记历史关爱老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为500余名师生讲述了当年参加抗战的过程。老人说,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一批又一批英雄儿女浴血奋战、壮烈牺牲,没有他们当年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安宁和幸福。-张孟涛李张侃

  柳市颐乐山庄举办书画展

  9月2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柳市颐乐山庄开展。

  颐乐山庄是在乐清市政府、柳市镇政府的支持下创建的老年人公寓小区,住户有201户,其中老年人有130多人。

  据颐乐山庄管委会负责人包伟乾介绍,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颐乐山庄积极开展老年人“文化养老”工程建设。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特别举办此次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南海莺、朱凤、黄连英、吴学增、王慧聪等人的画作32幅,南祥安、郑安陶、范国瑜、金少安、潘灵德、尚文化、南筱凤等人的书法作品28幅。何定一参与指导。

  当日,不少柳市居民前来观看书画展。“抗战胜利是我国的伟大义举。”家住柳市镇前横村的大学生翁羽茜说,“我从网络上得知有这么一个书画展,就赶来观展。看到老人们作书作画,真的很感动。”

  柳市镇老协副会长胡文岳说:“日军曾两次入侵乐清,烧杀淫掠,罪行累累。我国人民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取得了完全胜利。9月3日,我们应该好好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

  此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2日至10月2日,地点为颐乐山庄综合楼一楼大厅。画展由柳市颐乐山庄管委会、柳市颐乐山庄老年人协会等单位主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