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走村入户倾听民声“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启动

2015-09-15 18:48  来源:中国柳市网 林伊格

  #!time!#9月8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启来带领市委组织部蹲村工作组来到柳市镇朝阳村开展调研,走村入户、倾听民声,全面启动“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

据悉,该活动以软弱落后村和扶贫帮扶重点村为重点,通过市领导班子成员联村、部门单位包村、领导干部蹲村、发展经济强村,进一步建强村级组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其中,“千名干部蹲百村解万难”活动要求每年9月份确定一周为“蹲点周”。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联系村开展蹲点调研,每次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一周。在“蹲点周”内,调研组以“走村不漏户”形式进行走访,特别要做好“五必访”。同时建立问题清单,报市委组织部门备案,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解决或积极帮助解决。
 
据了解,年初以来,朝阳村完成了生态公厕、路灯、道路绿化等工作,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8月21日起,市委组织部下派黄云义任朝阳村“第一书记”,帮助搞好村里的党建和村庄建设工作。
 
听取村干部的情况汇报后,朱启来对朝阳村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治村要先治心,治理先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求村干部在发挥带头作用的同时也要发动群众为村建设出力,尤其是处理好与新乐清人的关系,人人参与、人人理解才能从根本上治理好一个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