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柳市镇举行工艺美术产业街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2014-07-16 10:03  来源:柳市镇政府 

柳市镇党委委员孔凡杰讲话

工程开始填土施工

  #!time!#7月12日上午,柳市“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园”工艺美术产业街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象南社区后横村举行,镇三套班子分管领导,象南社区主要负责人、后横村双委、后横村工艺美术界代表和村民共300余人参加仪式。后横村党支部书记郑岁生主持仪式。

  柳市镇象阳片区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间工艺传统文化资源。1998年被浙江省文化厅命名为首批“浙江省民间艺术之乡”;2000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其中以象南社区后横村为生产地的黄杨木雕与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为“浙江三雕”。

  “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园”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开发,一期建设计划将后横村象港路、迎宾路、工艺路改造成工艺美术街,初步实现规模化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工艺美术产业化平台;二期建设内容为“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园”,该项目以黄杨木雕为龙头,象牙雕、石雕、细纹刻纸、圆木等为辅,集创作、生产、展览、销售、培训为一体,使其成为浙南地区的工艺美术产业集聚中心、工艺美术创意研发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工艺美术人才培养中心和工艺美术文化旅游中心。

  上午10时许,柳市镇党委委员孔凡杰宣布柳市“中国民间艺术产业园”工艺美术产业街改造工程开工。这标志着工艺美术产业街改造项目的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柳市镇文化产业结构,规范工艺美术产业市场,促进区域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使工艺美术产业逐步走上规范化、规模化的道路,有力解决柳市镇文化产业的“低、小、散、乱”的现象,全面提高文化产业的品牌和经济效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