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好兄弟合办跑腿公司 想要跑得快 还得下苦功

2014-06-04 13:26  来源:中国柳市网 冯晓明文/摄

  #!time!#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忙得没时间去买蛋糕、订位置、缴水电费,有人瞄准了这个商机,跑腿族出现了。近年,柳市涌现出胜鹰跑腿、阿甘跑腿等跑腿公司,这个市场不断有“前辈”离场,又不缺新人涌入。去年8月,三位昔日同窗成了生意搭档,他们共同组建了阿鬼跑腿公司。跑腿公司如何才能“跑得快”,他们正摸着石头过河。

  跑腿公司推荐

  阿鬼跑腿:18324272583

  阿甘跑腿:13706602310

  宜家跑腿:61601995;15067777189

  宜购跑腿: 62520119

  胜鹰跑腿:61616789

  信誉跑腿:15067772150;15869657595

  诚信跑腿:13588947727;13615771036

  飞毛腿跑腿:62551314;15170797766

  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呢?对于25岁的周益挺来说,美丽的青春就是敢想敢干。去年8月,周益挺与初中同学林亮亮、郑江南一同开办了“阿鬼跑腿”,为柳市居民提供代购、代送、代缴费等一条龙服务。他们要用青春的脚步来开创美好的未来。

  这三人都是土生土长的柳市人,脑海里装着一张柳市地图,对街头巷角都很熟。林亮亮说,进入这一行业的门槛较低,一个人、一部电动车、一些零碎时间,一家跑腿公司就成立了,他们还算好的,在大兴西路附近租了个车库作为办公点,而很多跑腿公司连办公点都没有。

  好兄弟变成了生意搭档。林亮亮说,对于这种关系的变化,他们适应得很快,接到生意,谁有空就去跑,大家都知道跑腿不容易,相互之间多了一份关怀。

  “单子通常来自于网络、朋友宣传,以及靠优质服务赢得的回头客。”周益挺说,其实做这行,不论哪家公司最辛苦的都是跑腿的人,风吹日晒雨淋的,驾车不慎还有被撞的危险。他们既是老板又是跑腿人。这时,三人望着彼此黝黑的脸,笑了。

  跑腿公司的优势很明显,能随时去取件,比快递的速度更快。接到订单后,他们往往没有细问顾客详细信息,自己垫钱买东西,送到后再拿钱,靠的就是诚信,但有时也会遭遇跳单的尴尬。今年年初,林亮亮接到一张送蛋糕的单子,他送到目的地后,给这名顾客打了好几个电话,对方硬是没接,这样的事情,周益挺也遇到过。“无奈之下,只能退单,不但没有赚到钱,还赔了垫付的钱。”周益挺说,遭遇这样的事情,心里很郁闷,好在有同甘共苦的兄弟来开解。

  好兄弟搭档跑腿

  跑腿公司怎样才能“跑得快”呢?

  跑腿这行看似商机无限,做起来并不容易。“干这行收入怎么样呢?”记者问,林亮亮说,比较忙的时候,每天大概有60单,因为人力限制,业绩难以上去,即便他们都趴在工作上,收入也不高。

  “我收费一般是13元起步,按里程分等级,每一等级加5元钱。”周益挺说,柳市不大,但交通比较拥挤,一个单子要跑个把小时,赚这点钱其实不划算,所以他们仔细考虑过公司的运营问题。

  三名跑腿搭档在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下过功夫,他们认为:得在第一次跑腿服务中,就赢得顾客的心。“我们通过与商家、企业捆绑合作的形式进行送件。目前,我们已与‘阿土婆’私房菜、古月蛋糕等商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林亮亮说。此外,他们还认为跑腿公司的商业模式创新难,同质化严重,应挖掘自身优势,在某一领域中抢占先机,才能让跑腿公司“跑得快”。“现在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周益挺说。

  阿甘跑腿公司是柳市另一家颇有名气的跑腿公司,负责人阿甘告诉记者,现在的跑腿生意难做,这一两年间,跑腿公司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同质化竞争严重。

  “跑腿辛苦,年轻人不愿吃苦,跑腿公司很难招人,这在某一方面也限制了一家跑腿公司的发展。另外,通过跑腿公司都没有清晰的市场定位,看到什么赚钱,都一拥而上,这就要求是跑腿公司要对自身的情况有一个清晰认知,确定目标人群,以便提供个性化服务。”阿甘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