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两兄弟上山捕鸟 竹竿碰到高压线一人当场身亡

2014-05-30 09:08  来源:柳市网 记者 郑露露 通讯员 秦伊茹

  #!time!#5月27日,来自贵州的张一(化名)、张二(化名)两兄弟到柳市镇象阳桥后村一山上捕鸟,弟弟张二在用竹竿撑开网子捕鸟时,不慎竹竿碰到了上空的高压电线,他栽倒在地。张一连忙报警。警方和乐清市蓝天救援队上山救援,经法医鉴定确认张二已死亡。

  张一和张二都在乐清务工,哥哥张一住在象阳。5月27日,弟弟张二所在的北白象某工厂放假一天,他便到哥哥家里来玩,两人打算一起上山捕鸟。

  准备好网子和竹竿后,两人便从桥后村一山的山脚开始往上爬,山路并不好走,到半山腰后就没有台阶了。两人拿出准备好的菜刀,一边砍着路边的灌木丛,一边小心翼翼往树丛里走。12时左右,兄弟俩找到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后,拿出网子和竹竿,用竹竿将网子撑起来准备捕鸟,谁料竹竿不小心碰到了高压电线。

  “我突然听到弟弟喊了一声‘触电了’,就赶紧跑过去。”张一说,当他跑到弟弟身边后,看到他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竹竿也被他扔了出去,不见踪影。张一赶紧呼唤弟弟的名字,可他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于是,他赶紧跪在地上给弟弟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约20来分钟后,弟弟还是没有反应,张一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柳市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上山,于13时10分左右到达出事地点。随后,乐清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也赶到现场。“当时看到人已经没有心跳了,我们检查了一下,确认已死亡。”蓝天救援队的陈队长介绍,随后法医也赶到,对张二进行了死因鉴定,确认其系触电身亡。

  “竹竿估计已被扔至山下,民警寻找后没有找到。我们对出事地点和高压电线的高度进行查看,估计竹竿长约4米。”柳市公安分局的民警介绍,在救援过程中,张一满身沾满泥土坐在地上,他告诉民警,他们兄弟俩以前也曾捕过鸟,把鸟抓来烧了吃。

  记者了解到,这条山路非常不好走,半山腰以上就没有了路,只能侧着身子从灌木丛中穿过去,需要一路用砍刀将树丛砍断,慢慢走过去,因此平时也没什么人到山上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