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柳市最大违建群被拆除

2014-05-28 15:28  来源:中国柳市网 林黛妃

  随着“哗”一声巨响,多幢违章建筑轰然倒地,灰尘飞扬。5月16日,乐清柳市执法中队对“违建王”湖头砖厂进行拆除,这是目前全镇拆除规模最大的违建群

  警戒线外,有不少村民驻足观看,拍手称快。一位姓陈的村民说:“拆了好!这样以后就没人敢乱占耕地,乱建房了。以前这里又脏又乱,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溅得全身都是泥,都要绕道走了。”

  湖头砖厂位于前州村,原承包者将土地租给他人,获取收益。涉及违法搭建的工棚有垃圾回收站、水泥加工点、电镀厂等,场地上堆放着各种垃圾,其间还有一座50米高的烟囱,周边尘土飞扬,黑烟蔽日,每天还有源源不断的废品车来往,严重破坏了村容村貌。多年来一直为周边老百姓所诟病,是一块“硬骨头”。由于环境差,手续不齐等原因,这些临时厂房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柳市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吴坚说:“这个砖厂已经存在40年了,总建筑面积19686平方米,是目前为止全镇拆除规模最大的违建群。其中的小企业、小作坊生产工艺落后,环保也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今年,“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地做业主思想工作,劝说早日搬离,前后发放了3次拆违通知书。知道拆违势在必行的情况下,业主们终于全部同意拆除。

  自“三改一拆”活动开展以来,柳市镇每周都开展拆违活动。本月,柳市镇重拳出击,拆除违章建筑9.567万平方米。其中不仅包含违章企业,还包括违建教堂、饭店、村委办公楼、私人住宅等建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