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柳市镇4083名企退人员养老金已调整到位

2014-05-21 14:58  来源:中国乐清网 冯晓明 赵育仙

  #!time!# 4月份起,柳市镇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按照《关于2014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的新标准调整。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市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柳市镇内符合条件的企退人员的养老金已于3月底调整完毕,并于4月中旬发放到位。今年1月至6月份期间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其应增加的养老金将在7月底前调整到位。

  符合上调标准的企业退休人员,想知道自己的账户每月多了多少钱呢?拿着养老金银行存折(包含银行卡)到就近的农村合作银行网点或是邮储银行一查便知。

  本次调整共4083人受益

  此次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4年6月30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机关、财政全额供款和差额供款事业单位中执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费计发办法和调整政策的劳动合同制工人)。

  这次政策调整延续以往的方法,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提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整惠及柳市辖区共4083名企退人员,调整额达48.57万元。

  最低普增百元

  普遍调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19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00元;第二部分是按退休(退职)人员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确定调整标准,缴费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增加5元,增加该部分养老金时,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

  特殊群体适当倾斜

  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满3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70元;缴费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60元;缴费年限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50元。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指的是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或按国家和省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起点时间在1953年12月31日前的退休(退职)人员。

  企业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并向特定人群政策倾斜后,如果其年龄在65岁及其以上,还能再次享受到倾斜政策,今年本市这一倾斜的力度很大,即2013年12月31日前,男性年满70周岁、女性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

  举个例子让你更清楚

  举个实例就能让你轻松地明白上调养老金的算法。今年83岁的金大爷是某企业退休人员,此前他的养老金是每月2700元,参加工作时间为1952年11月,缴费年限28年,按照今年的调整计划,金大爷可以享受四项上调政策,第一项是普调部分增发119元;第二项,按缴费年限普调计算,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5元,金大爷缴费年限28年,可享受每月增发140元;第三项,根据适当倾斜部分的政策,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缴费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月增发60元;第四项,金大爷今年83岁,于1943年12月31前出生上调30元,根据规定适当倾斜部分的政策可以同时享受,这里可上调30元。所以,金大爷调整后的工资为3049元。

  【链接】

  乐清市企退人员

  养老金调整历程

  乐清市人社部门透露,2005年国家首次明确提出较大幅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之后年年上调养老金,而本次企退员工的养老金上调是我市连续十年调整基本养老金以来,增加额度最大的一次。

  经我市人力社保部门统计,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加幅度约为15%。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通过近几年的连续提高,已逐步缩小了与机关事业人员养老金的差距。另据了解,目前柳市辖区已有10余万人参加社会保险,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府财政收入的持续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员享受到社会保障的待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