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柳市镇妇联开展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2014-05-21 14:45  来源:中国乐清网 陈潇雅

  #!time!#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女性村民代表参与公共事务决策的水平和能力,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在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5月16日下午,乐清市柳市镇新一届女性村民代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市镇政府二楼报告厅开班,本次素质提升班吸引了来自黄华、长岐、七里港三个社区400多名女性村民代表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理论宣传组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沈军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之当前形式教育培训。沈军就围绕“分析中央到地方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局面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如何当好女性村民代表及村民代表的职责”等三方面进行授课。上课内容生动精彩、高瞻远瞩,即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培训上,女性村民代表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镇里应该多开办类似的培训活动,让我们多多了解当前形式,增加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素质。”参加培训的黄华村女村民代表张旭培如是说。

  据统计,自柳市镇第十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柳市镇的女性村民代表人数已达2301人,占全镇村民代表的33.05%,比例比较往年有明显提高。柳市镇将对全镇女性村民代表分片区分批次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将涉及经济社会、女性参政议政知识、文明素养、权益保障和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女性村民代表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内容开展,此次培训为第一场,其他五场就在5月第底前陆续进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