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柳市镇领导夜访柳南农家 察民情话发展

2014-05-21 14:55  来源:中国乐清网 冯晓明/文 李旭朝/摄

 

  #!time!#夜幕渐渐沉下来,水面随风微微荡漾,此刻已是万家灯火,乐清柳市镇象南社区柳南村二三十名村民放下一天的劳作,悠闲地和着音乐的节拍打起太极拳。临街店面,灯火通明,成了村民的茶话室,好不热闹。

  5月14日晚,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潘云夫来到柳南村走亲连心,夜访农家,察民情,话发展。

  柳南村位于柳市镇城乡结合部,全村总人口2795人,672户,在册新居民达1800人,全村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员在外经商。

  最近,柳南村正在进行二次污水建设工程施工,村道路面被“开膛破肚”。村干部说,虽然路面施工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村民对这项工程很支持,污水管道铺好后,村里的生活污水将被收集到管道里,流往污水处理厂,不再直接排入河道里,对村环境提升有好处。

  潘云夫一行途经村民郑岳余开的柳南村卫生室,几位村民正坐在卫生室里闲话家常,郑岳余搬出椅子招呼大家坐一坐。一行人围成一圈开起了谈心会。“乐清市委常委开展‘一周一夜一村’活动,每周利用一个晚上走访一个重点村。你的诊所每天人来人往,人面广,见识也多,我过来就是要听听你对柳市镇党委政府、象南社区以及柳南村两委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潘云夫与大家畅谈。

  “这两年,村貌变化大,总体上我们还是能感觉到各级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但不足之处还是很多,比如部分素质差的新居民随地大小便,龙岐河河水黑臭等问题都影响着村居环境。”郑岳余说:“我是个党员,每个月15日,我都会参加村里组织的支部学习会,会上我也会与村干部谈谈自己对村里建设方面的一些想法,说了很多,但不知道自己说得对不对。”

  潘云夫认为村干部、党员应该积极献计献策,为村居建设出一份力。他对郑岳余说:“今后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意见可以来找我谈。”

  随后,潘云夫又走访了郑银标、郑集土、郑祥天等村民家中,与他们闲聊家常,畅谈柳南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红色细胞工程”,以及近期村民比较关心的小门山征地事宜。

  当晚8时30分许,一行人来到了柳南村两委办公楼,与当场的30多名党员开座谈会。

  潘云夫说,柳南村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尤其是中心大道开通后,对柳南村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实际上,老天爷厚爱乐清,横向比,全国极少县级市如乐清一样有山有水有风光,但因为我们没有照顾好山水,让美丽的母亲河成了黑臭河,今后人人都要参与到保护家乡环境中来,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看,柳南村的路面干净了,河道清洁了,村民的幸福感会提升。

  潘云夫认为,今后柳南村还要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红色细胞工程”、小门山发展建设等四项工程,在运用政策上要抢抓机遇,村两委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克服麻痹思想和等待观望思想,积极将柳南村打造成象南社区的示范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