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乐清柳市有一条“橙汁河”

2014-05-05 15:33  来源:柳市镇政府 记者 杨海虹 通讯员 黄丰华

  #!time!#日前,有群众向12345市长专线反映,称柳市镇上五宅村、荷岙村、旭光村的河水呈黄红色,希望环保部门能引起重视,鉴定一下水质。

  河水像“橙汁”

  4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长专线和市环保局柳市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旭光村。站在村里的河边,只见眼前的河水很浑浊,记者伸手入水,之后发现手掌上油腻腻的。

  “河水变色有八九天了,以前是绿色的,后来变成红色,这几天又变成黄色了,看起来就像一条‘橙汁河’。”旭光村一村民说,最近只有旭光村段的河水发黄,再往下走水质又为青绿色,因此认为河水发黄是水质污染引起的。

  在河对岸,记者看到一片农田,还有几家工厂。附近村民对农作物进行灌溉时用的都是河里的水。

  原是铁离子“作怪”

  “之前我们已了解到旭光村河水发黄的情况,上个星期也曾到现场进行过调查,并进行了取样。”市环保局柳市分局副局长詹卫军介绍,旭光村发黄水面长约800米,颜色最深段长约200米。根据水质采样,结果显示河水发黄是因为废水进入河道,里面的铁离子发生作用。

  旭光村河水污染肇事源头究竟在哪里?詹卫军称目前没有确切的原因,他们还在作进一步调查,之前通过对河道周边的管网、企业进行排查,查出涉水企业有5家,有机械、喷塑、铝氧化工等工厂。

  将进行源头调查

  4月25日,市环保局柳市分局执法人员协同柳市镇政府、柳市镇综合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对上五宅村的3家涉水企业发放了拆违通知。

  4月28日,市环保局柳市分局执法人员要求旭光村的两家涉水企业停止生产。

  接下来,市环保局柳市分局将联系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继续调查肇事源头。对违法排污、严重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按最高限额进行处罚,对偷排并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记者杨海虹通讯员黄丰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