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六横 正文

舟山六横镇:清港村文化礼堂“幸福金婚”庆重阳

2015-10-19 10:24  来源:舟山六横 

 

     #!time!# 10月18日下午,清港村文化礼堂里很是热闹。10多对金婚、银婚、钻石婚夫妇和村里的男女老少一起来庆祝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小组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演出的序幕,伴随着歌声,年轻人给老人们佩戴鲜花,送上蛋糕,村里还分别给这些金婚、银婚、钻石婚夫妇合影留念。舞蹈《家和万事兴》、快板《夕阳无限好》、民乐合奏《社会主义好》等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让在场老人们倍受感动。

  60多岁的曹赛娣在丈夫俞全安的陪伴下来到文化礼堂,曹赛娣腿脚不变已有多年,平时靠轮椅出行,活动范围很小。“白天家里就我们老两口,挺寂寞的。村里组织了庆重阳活动,我们也赶来参与一下。”曹赛娣说,村民演的节目挺接地气的,好久没这么开心了。

  据了解,清港村60岁以上老年人有216人,80岁以上的老人有64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村文书王配红说,借助传统的重阳节,祝愿村里的老人都能健康长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